冷湯加熱(蠹魚

監管者基本右位,請注意避雷。
AO3:hsoup

隔著一道牆(囚徒邦邦

囚徒x邦邦 
感情向描寫,想看看罕見生氣的盧卡。 

邦邦不懂感情機器人預警,完全原型沒有擬人或似人化。 

還有一點點囚徒機械師友情向。




「為了效率,我讓他能思考自我意識,然而意識太過膨脹了。他一直在探尋自我,無論我將26號守衛重啟多少次,每次的結果都一樣。」 

這是巴爾克對26號守衛的結論。 

“很高興認識你,邦邦。”
再次重啟以後,邦邦對著巴爾克這麼說。


後來老巴爾克放棄了,他不再重製“邦邦”(那是一個人類女孩取的)他讓邦邦在莊園裡尋找全新的自我,而老巴爾克也沒有在繼續製造新的機器人,而是挖了珀西的墓,用科學的力量復活他成為了“博士”。 

又是全新的一天、以及全新的開始,巴爾克排進了聯合狩獵和他製造的機器人26號守衛一起,這次的地圖在月亮河公園,老巴爾克已經太久沒有出現在莊園了,因此他相當愜意的隨意玩著自己的機器面板製造高牆嚇唬求生者們,而邦邦則湊到求生者們旁邊,很有默契的沒有毆打求生者或是投擲炸彈。 

這是一場單純的嬉鬧,沒有監管者會毆打求生者。 

很快的密碼機便全部修開了,有些求生者們打起電話買了手槍,監管者的友善并不適用於某些人。 

他們同步的舉起手槍對準邦邦,這是賺取分數的好機會,所有人都想要獲得最佳演繹,這時候站在旁邊的盧卡很罕見的認真了。 

「你們不會是要拿槍射邦邦吧?」 

盧卡雖然勾著嘴角在講話,但他的眼睛直直的看著那些求生者,那個眼神非常認真,就彷彿在勸他們不要扣下扳機一樣。 

「這是賺分數的好機會欸盧卡,你不跟著一起射嗎?這局的監管者可是不會掙扎的喔?而且還是一個機器人。」 

那些求生者們嬉笑的話語一字不漏的溜進盧卡的耳裡,他們是真的不在乎監管者的感覺和感受,尤其是對邦邦,機器人沒有感情和知覺,因此更沒有讓他們同情的必要。 

而盧卡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明明可以一起嬉笑著拿起槍枝對著邦邦一起射,但現在他怎麼樣也無法下手。



也許是因為那個機器人曾經拿著一朵小花送給他,或者是曾經沒有聊天對象的盧卡,看見邦邦便聊了三天三夜的機械和電子,而機器人還很有耐心的聽完了,甚至還發出「Bi Bu」的聲音回應盧卡。 

剛才他們還一起玩溜滑梯和雲霄飛車,邦邦那愉悅的「Bu~Bu~!」聲也讓他想起了開心的小孩,甚至讓他產生了“也許這個機器人有靈魂懂得思考”的想法。



總之,沒來由的奇怪心情逐漸掐緊盧卡的內心,他冒著冷汗,看著那些求生者還一起喊著數字打算一起射時,趕緊按下巴爾克的機器面板,築起高牆擋下了那些朝邦邦射去的子彈。 

「快住手啊!!!!」 

盧卡看著信號槍的煙霧漫開,他緊張的趕緊繞過那些牆跑到了邦邦的旁邊,而那個機器人還傻傻的站在原地,完全不知道自己要是沒有盧卡築起的牆,會被射成什麼樣子。 

邦邦抬起自己的機械手臂朝盧卡揮手,彷彿置身事外,完全毫不關心自己的安危,邦邦看著盧卡緊張的神情,還歪了歪自己的企鵝腦袋。 

他不懂,不懂為什麼盧卡看起來這麼緊張。 

「你們是真的想要射他,是吧!」 

盧卡轉過頭看著那些求生的“同伴”並且對他們大吼,每個人都面面相覷,畢竟沒有人看過盧卡這麼生氣過,盧卡總是那樣,專注在自己的本業全神貫注,平常總是帶著有些癲狂的笑容喃喃著那些電路,現在那張臉完全鐵青了,一點笑容都沒有。 

盧卡看著那些人,又轉頭看著邦邦,他發出一些機械的咖啦聲和「Bi Bu」聲,完全不能了解為什麼盧卡要這麼生氣。 

他不懂,不懂為什麼盧卡這麼生氣。 

很快的盧卡跑走了,拋下那些求生者跑去空著的雙向溜滑梯坐著,他坐在溜滑梯上面抱著膝蓋思考,究竟剛才為什麼會這麼生氣。 

「盧卡…………是我,特蕾西。你還好嗎?」 

盧卡聽見有輕輕的腳步聲踏上溜滑梯的樓梯,是特蕾西來了,機械師剛剛也有在場,不過她並沒有一起拿著槍對著邦邦,而是緊張的握緊自己的遙控器,旁觀著剛剛發生的一切,並且追上了因為生氣而跑走的盧卡。 

「……我想我應該不太好。」 

盧卡不去看特蕾西的眼睛,而特蕾西則坐在樓梯上頭,兩人背對著對方交談,他們其實很常待在一起討論機械和電路,時間久了便結交在一起成為了不錯的朋友。 

「我不知道我怎麼了,但他們拿起槍對準邦邦時,我感到心臟好像被捏緊了…………那感覺很不舒服。」 

「……我想我懂,就好像每次我的機器人被打倒一樣,那感覺很不好受。」 

特蕾西回應盧卡,雖然機器人感受不到感情,但與機器人相處久的人類會對他們保有依存感,愛惜機械是盧卡和特蕾西特有的行為,這在其他人身上很少出現。 

他們一起長嘆了一口氣。 

「你覺得邦邦感受的到我的感情嗎?」 

「我想應該可以吧。你看,他來了。」 

特蕾西聽到了機器人特有的腳步聲,邦邦從遠處走過來了,他走到盧卡那邊的溜滑梯下,他抬頭看著盧卡,就好像在等盧卡溜下來一樣。 

盧卡從溜滑梯上溜下去,放慢速度最後腳尖輕碰到邦邦,機器人發出“BuBu”聲,同時將自己的機械手往上,在盧卡的頭頂上輕輕的拍了兩下。 

就好像在安慰他一樣,儘管邦邦不太能理解剛剛發生什麼事,但他看著盧卡跑掉的身影,體內的機械似乎好像沒上油一樣卡頓,又或者像是短路了一樣。 

最後邦邦打倒了那些對著他開槍的求生者,但沒有掛上椅子,任他們在地上爬行,然後邦邦追上了盧卡的腳步。 

「他是沒有感情的,巴爾薩。」 

老巴爾克也過來了,他拄著拐杖緩慢的走過來,他從以前就堅信著26號守衛是系統故障而且無法修好,但其實種種線索來看,26號守衛其實是真的有自我意識的,畢竟那些動作巴爾克並沒有寫成程式輸入到邦邦的體內,所以可以說是後天學習而成的。 

在講完這句話以後老巴爾克就看到盧卡望著他的視線,那個表情就好像再說:別騙人了,你我都知道他是有反應的。 

老巴爾克搖搖頭走人了,年輕一代的幼苗總是有異想天開的想法,他們雙方背道而馳但又總是會碰在一起,也許這就是命運吧。



盧卡跟邦邦待在那片地很久,而特蕾西也先行離開了,他們坐在空曠的地上仰望天空,邦邦身上金屬的材質反射著月亮河公園的燈光,讓盧卡看得著迷。 

「欸,我說,你感覺得到吧?你是能獨立思考的機器人,這是從來沒有的突破性啊!」 

盧卡有一點激動,他對著邦邦說了很多很多,而邦邦也像往常一樣,靜靜的聽著,一直到盧卡終於講完了,才發出聲音。 

「Bi Bi Bu Bu Bi~」 

這次很長一串,雖然聽不懂但要是能理解,想必一定是回應,盧卡的眼睛都亮起來了,他開心的握著邦邦的手,但隨即又有些失落。 

「好吧,也許真的是巴爾克寫的程式讓你有所反應…………」 

機器人轉動著身體的齒輪,他看著失落的盧卡不曉得該怎麼讓人類感到開心,他拿起自己這場根本沒什麼使用到的武器,在地上歪扭的圖畫。 

「Bi…Bi…u…」 

很快的邦邦停止了在地上塗鴉的動作,轉頭看向盧卡,而盧卡也停下看天空的動作,低下頭看邦邦寫了什麼。 

“Luca” 

盧卡頓時眼睛一片泛熱,他轉過身抱住邦邦(其實根本抱不住)要知道,對機器人來說人類應該是都沒有差別的,但邦邦認得他,甚至還能寫出他的名字。 

邦邦沒有別的辦法讓盧卡開心了,他呆呆地任由盧卡抱著他,即便內在有相當多的自我意識想要突破和衝出,但他的身體性能顯然沒有被做的這麼完善。



他們兩個的心情就像隔著一道鐵牆。 

但誰知道有一天牆可能會被突破呢?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